首页>煤矿文艺>详细内容

2023年《阳光》杂志、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3-10-20 【字体:

67bbd8ba149e4f258491926e453a36f6.jpg

10月19日,2023年《阳光》杂志、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伊泰集团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立峰,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副主席、群团工作部部长黄伟,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冯延平,全国各煤炭企事业单位文化和宣传工作有关负责人,2023年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淮北矿业集团工会主席刘杰主持。

张强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煤炭行业文化建设,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增强煤矿职工精神力量,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阳光》杂志和中国煤矿文化网是全国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广大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一起,努力打造新时代煤炭行业文学艺术交流平台、舆论媒介和宣传阵地。他强调,要不断提高《阳光》杂志编辑水平和稿件质量,着力培养煤矿文艺骨干,提升文艺创作水平。重视网络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加强网络宣传工作力度,做好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盛军对2023年度《阳光》杂志和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全国煤矿文化宣传工作和《阳光》杂志的办刊思路、发展方向等情况作了说明。

会上,黄伟传达了中国文联关于开展“时代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特别行动的通知精神。张立峰宣读了2023年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和《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文件,与会有关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发了证书。先进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宋贵修、国家能源神东煤炭集团党建第一督导组副组长惠小和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根据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举办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的通知》的要求,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煤矿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盛军就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在全国煤炭行业中征集选送书法、篆刻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即日起,中国煤矿书协全面启动第十三届国展征稿选送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第六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分项活动、第八届全国煤矿“乌金文学”推选活动、第十届全国煤矿文化干部高级研修班、“新时代最美矿工”推选活动、全国煤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和杂志期刊编务、煤矿文化宣传、煤矿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