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煤矿文化干部高级研修班在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培训中心开班

来源: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5-10-17 【字体:

第二届煤矿文化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现场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煤矿文联主办的“百矿千名”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第二届高级研修班在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培训中心开班。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谢力,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院长张振国,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刘圣汉,大同煤矿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谷泉及来自全煤炭企事业单位工会和文联等负责文化工作的7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主持。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谢力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

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

张强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抓文艺工作不放松,力克时艰,坚持“文化聚人、文化育人”的观点,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要重视文艺的精神食粮作用,越是要着力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用文化的力量带动人,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张振国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词。

在开班仪式后,谢力为学员作题为“群众文化的特点及文联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的授课。

“百矿千名”基层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是指拟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重点面向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有计划地培养千名以上基层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教学、主题报告、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文化领域前沿知识,拓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思维深度和视野广度,提升谋划文化建设、开展文化活动的实际能力,使之成为本单位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为煤矿文化事业持续繁荣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后劲。

第二届煤矿文化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现场

煤矿文化干部 高级研修班 北戴河疗养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