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 作者:高跃冬 时间:2018-12-23 【字体:

2018年12月21日,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140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主席团。主席团推举白海金为名誉主席;张兆增为主席;高跃冬为常务副主席;刘纪明、李永新、范霖、张帆、张洁、张锐、庞顺泉、袁福利、韩万成、楚跃海为副主席;高跃冬兼秘书长;杜振杰、王哲、王冬梅、王永云、石进军、轩传海为副秘书长。

会议由第七届理事会副主席张兆增主持;高跃冬副主席兼秘书长作题为《坚定信心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工作报告;范霖副主席作《关于修改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管理办法的说明》,并主持通过管理办法的修改意见;张锐副主席主持理事会选举,并通过新一届理事会名单;李永新副主席主持主席团选举,并通过主席团名单。新当选第八届理事会主席张兆增宣读名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煤矿摄协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紧密联系行业实际,服务大局、奋发有为,积极开展摄影文化精品活动,着力推出新人新作。组织摄影工作者积极参加中摄协各项重大活动,配合中国摄协全国会员大培训,有力促进了煤炭行业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和差距:摄影工作者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有待提高,政治思想引导尚需加强;联络协调基层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的方法手段有待完善;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行业教育的能力有待提高等等。

今后五年,煤矿摄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煤矿文联的领导下,在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下,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摄影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今后五年摄影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一、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宣传煤炭工业建设成就,展现新时代矿工风采服务。二、坚定方向、团结引领,切实增强协会凝聚力。开展矿区摄影一日活动,让更多摄影家深入矿区体验生活、贴近生活、贴近矿工,创作精品佳作。邀请名家进行作品讲评,摄影讲座等活动。三、延伸手臂、联络协调,切实广泛团结摄影工作者。建立和基层摄影工作者、青年摄影工作者的常态化联系服务制度。建立和发挥专业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加强摄影创作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四、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向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推荐优秀会员。继续吸收条件成熟的同志入会。五、加强网站建设,充分利用网络传媒优势扩大影响,发挥微信群、QQ群联络沟通方便快捷的作用。六、加强摄影理论研究和评论建设,注重营造专业氛围与学术环境。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第一次代表会议。

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白海金与新当选第八届理事会主席张兆增亲切握手。

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到会人员会议现场合影。

 

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