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9-03-12 【字体:

3月12日,中国煤矿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煤矿文联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刘俊,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煤矿文联、基金会各处室和《阳光》杂志社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这次把文艺工作和社科工作放在为国家民族培根铸魂、为新时代画像立传明德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明确提出了“四个坚持”的具体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国全党文艺和社科工作提供了新的行动指南和遵循,这既是鼓励和引领,也是再一次对文化艺术工作、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

会议强调,各级煤矿文艺组织和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期待和要求,坚定文化自信,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扎根矿山,服务矿工,要下大力气抓好煤矿文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结合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等重大文艺活动,总结、挖掘、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煤炭工业发展成果和先进典型,努力创作煤矿题材优秀文艺作品,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