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专业志编纂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煤炭工业文献委 作者:于海宏 时间:2014-07-31 【字体:

煤炭专业志是《中国煤炭工业志》系列志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煤炭行业第二轮修志的一个重头戏。《中国煤炭工业志》编委会共规划了12部煤炭专业志。经过多方协调,充分调研论证,已有9部专业志相继启动了编纂工作。这9部专业志是:《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志》、《中国煤矿救护志》、《中国煤炭教育志》、《中国煤矿体育志》、《中国煤矿建设志》、《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志》、《基建工程兵煤炭部队志》、《中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志》。

其中,《中国煤矿救护志》、《基建工程兵煤炭部队志》等2部志书已经写出初稿,正在修改完善,将于10月份交付印刷。

一是,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领导对修志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推进。王德学副局长、王显政会长、梁嘉琨副会长对专业志修志工作相继做出了重要批示。

二是,有关煤炭社团组织和煤炭事业单位对专业志编纂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协调,抽调人力,开展培训,做到领导到位、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和工作条件到位,保证了编纂工作有序进行,取得重要进展。

三是,《中国煤炭工业志》编委会办公室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协调,尽力竭力为编纂单位搞好咨询服务。

编写煤炭专业志,在煤炭行业尚属首次,难度较大。各编写单位决心抓住这二十年一次的历史机遇,狠抓落实,把这项传承历史、泽及子孙、功德无量的文化创新工程抓实抓好。

煤炭专业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