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秘书长张强参加煤矿摄协理事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 作者:高跃冬 时间:2014-08-04 【字体:

张强代表中国煤矿文联,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煤矿摄协理事、摄影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对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焦煤公司对会议的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强指出:煤矿摄影队伍是煤矿文化艺术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矿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近几年来,煤矿摄影家协会坚持立足煤矿、活跃基层、服务矿工的宗旨,努力提高,不断创新,先后举办了关注煤矿、关注安全主题展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展览,淮南煤电杯·纪念改革开放30年全国煤矿摄影精品展览及走进矿区的焦作、淄博摄影一日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摄影文化活动,特别是去年在淮北矿区又成功地举办淮北矿业杯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全国煤矿职工摄影展览,极大地提升了煤炭工业及煤矿职工的形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活动,进一步壮大了煤矿摄影队伍,提高了摄影艺术水平,创作出了一大批精品佳作。在全国影展,全国摄影艺术展,首届、二届、三届全国职工艺术节摄影展,首届矿业摄影大赛,全国总工会劳模风采摄影展等大型展览中,我们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随着煤炭工业的快速发展和煤矿职工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精神层面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不断增长,这给煤矿摄影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给摄影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课题。我相信,煤矿摄影家协会一定能够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总结工作、规划未来,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切实发挥好煤矿影协的积极的作用,推动煤矿摄影艺术更上一层楼,在矿区形成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张强指出:近两年来,煤炭市场出现下滑,许多企业集团都陷入经营困境,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加强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今年,煤矿文联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美协联合开展了组织著名艺术家送文艺到矿区、组织著名美术家赴矿区写生两项大型文艺活动,得到了基层企业的高度认可和热烈欢迎。我们还成立了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开始了煤矿文化艺术志的编纂工作,基层的文化活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下半年,我们还要开展矿区广场文化活动示范单位评选和新媒体展播评选活动,要成立煤矿文联诵读协会,举办主持人和朗诵培训班。摄影作为一门视觉艺术,在煤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矿区广大职工群众的喜爱,煤矿影协及广大摄影工作者要自觉投身到煤矿文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之中,反映伟大时代,赞美火热生活,弘扬时代精神,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为满足矿区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中国煤矿摄协理事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