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文联成立

来源:河南能源义煤公司 作者:杨晓东 时间:2014-08-26 【字体: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文联近日成立,下设作家协会、书法篆刻协会、摄影协会、音乐舞蹈协会等13个协会。
  义马矿区文化底蕴深厚,各种文化活动也比较活跃,涌现出了一大批文化艺术方面的精英。老干部书法协会、黄河书画研究院经常组织全国性的杯赛,吴行的书法获得兰亭奖金奖,现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于春奇的篆刻曾获全国公安系统老干部书画大赛一等奖。李中超兼任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和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的副主席,青海矿区的马树声兼任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矿区沸点摄影俱乐部人才济济,现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7人,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会员40余人。戴兴志、黄建伟曾兼任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摄影作品曾多次在各种大赛中获奖。文学创作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曾与中国煤矿文联联合举办中国作家看义煤活动和中国煤矿中青年作家高研班,与中国安全生产报社联合举办安康文学征文活动,创办的内部期刊《新义煤》荣获中国煤矿双十佳优秀文艺期刊。义煤作家协会有多名中国煤矿作协和河南省作协的会员,20余人出版了自己的作品集,报告文学《为了69名矿工兄弟》荣获第六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与河南影视集团合拍了电影《人命如天》,协助拍摄了电影《盲井》,还与河南电视台合拍戏曲电视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