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舞蹈作品在全国产(行)业文联舞蹈精品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4-08-28 【字体:

 

  8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舞协和中国石油文联协办的追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产(行)业文联舞蹈精品展演颁奖晚会在大庆举行。中国煤矿文联推荐选送的群舞《掘进》(同煤集团)、《平安花》(中平神马集团)获最佳作品奖,群舞《阳光骄子》(阳煤集团)、《矿山情》(阳煤集团)和《煤之魂》(同煤集团)获优秀作品奖。中国煤矿文联被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和全国各产(行)业文联、省级企业文联的代表出席了颁奖晚会。李前光在颁奖晚会上表示,舞蹈是展示美丽、传播美好、感受美妙的艺术,舞蹈活动是产(行)业系统普及程度和创作水平都很高的群众性文艺活动之一,此次展演活动的节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特色浓厚、编排创新,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是近年来产(行)业系统舞蹈成果的集中展示。

  此次展演活动共收到17个产(行)业文联及省级企业文联推荐报送的作品106个,评出最佳作品22个、优秀作品31个。颁奖晚会上,同煤文工团的群舞《掘进》和阳煤集团文工团的群舞《阳光骄子》还参加了演出,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