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刘庆邦参观鸭口路遥文化展馆

来源:铜川集团鸭口公司 作者:来菲 时间:2014-09-02 【字体:

 

 8月31日上午,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刘庆邦走进路遥名著平凡的世界诞生地大牙湾煤矿,在鸭口公司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兰阿利的陪同下参观了鸭口路遥文化展馆并题词。
  参观中,刘庆邦主席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地看每一件珍贵的作品和物件。他说:鸭口路遥文化展馆面积虽然不大,但里面的设计却十分独特,构思十分巧妙,内容十分丰富。特别是那雕塑组群中奋进的拓荒牛,那扑面走来的矿工群体,那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那一件件珍贵的生活实物,以及路遥凝神沉思的身影,将‘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与煤矿职工‘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创新’的精神完美结合,反映了鸭口建矿以来的奋斗历史和企业文化底蕴,展现了著名作家路遥的一生坎坷经历,使得展馆更是恢宏大气、阳刚十足,令人激动和震憾。
  看到路遥生前用过的实物及陈忠实、王巨才、高建群、肖云儒等文化名人的墨宝题词,刘庆邦显得更加激动。他说:鸭口矿能够打造如此耀眼的路遥特色文化亮点,充分反映出领导的文化智慧和远见卓识,真是令人钦敬。参观结束后,刘庆邦主席挥毫写下煤矿处处是我家,矿工都是我兄弟十四个大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