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文艺报面向全国作家征订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中国煤矿作协 时间:2012-10-09 【字体:

  
  《文艺报》是中国文艺界的第一张报纸,创刊于新中国成立前夕1949年9月25日,迄今已经走过了六十余年的历程。做为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报纸,其读者遍及世界各地。《文艺报》在境外发行的中文报纸中的排名,已从2008年第六位,上升为2009年的第五位。
  新中国的文艺史奠定了《文艺报》在中国文艺界的影响和权威地位。作为中国作家协会的机关报,《文艺报》的文化内涵和思想内容厚重,全国及海外作家、文艺家、文艺理论家、文艺爱好者以及主管文艺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文艺报》的忠实拥趸者,因而使她成为一份拥有高端读者的报纸。
  六十年多来,众多海内外读者通过《文艺报》了解党和政府的文艺方针,深入探讨和研究文艺作品、文艺现象。经《文艺报》发出的重大文章以及引发的文艺界论题对全国文艺界产生了巨大影响。《人民日报》《新华文摘》《中国社科资料》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均对《文艺报》文章进行过大量转载。据不完全统计,《新华文摘》在创刊至今的26年间,已刊发400余期,转载20000多篇文章,其中文艺评论约为1500多篇,而来自《文艺报》的稿件约占到五分之一左右。在国家和教育部的重点课题攻关项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CSSCI创于1998年,是我国社会人文科学主要文献信息查询与评价的机构,其主要工作是提供来源文献、被引文献、优化检索等多种信息检索,其80余万篇囊括国内外人文科学期刊和著作的资料里,《文艺报》被转引的文章是2000多篇(次)。
  《文艺报》历任主编中,有声名显赫的文化巨匠、文学大师茅盾、丁玲、冯雪峰、张光年、冯牧等,也有卓有建树的文学理论家,他们的深刻思想和远见卓识,为文坛培养了众多文化名人和知名作家。作为中国文艺界的主流媒体,《文艺报》立足文学界,发掘了许多作家和作品,因而使她成为了解文艺动态的窗口,沟通作家和作品的平台。
  为了加强与全国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联系,《文艺报》特面向全国征订。2012年10月1日起,各地邮政部门均可接受《文艺报》2013年度的报纸订阅。《文艺报》将一如既往地欢迎作家朋友继续成为我们的读者!
  《文艺报》为周三刊,每周一、三、五出版。全年订费101.4元。
  邮发代号:1102  国外发行编号:D22
  本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十号六层
  邮政编码:100125
  电话(传真):01065935482
  电子信箱:wyb_
chb@sohu.com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