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关于举办“煤矿文化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夏周 时间:2010-11-12 【字体:

中煤文联字〔2010〕27号

各有关单位:

    中国煤矿文化网自9月10日正式开通以来,得到了基层煤炭企业广大职工的关注和好评,点击率逐日上升,来稿量日渐增加,对密切基层文化组织联系、及时宣传煤矿文化活动、扩大文化信息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推进煤矿文化网络建设,提高基层网络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深入了解互联网运行模式及特点,掌握必要的网络操作技术,经研究,中国煤矿文联决定在京举办煤矿文化网络通讯员培训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省(市、自治区)煤矿工会、各煤炭企业集团负责文化宣传的领导及网站负责人;
    各煤炭企业集团及所属子公司的网站管理人员;
    各煤炭企业集团及所属子公司负责文化宣传报道的通讯员。

    二、培训目标
    了解网络现状、发展趋势及网络新闻报道的特点,明确网站对于网络舆情监管应负的职责,掌握网络服务配置及多种网络服务器的架设,熟悉网站开发建设环境,能够独立完成企业网站后台数据库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实现网络系统之间的安全访问。

    三、聘请授课专家和老师
    余兴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技术总监、博士)
    杨显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部主任)
    栗 欣(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主任)
    姚文坛(新浪网读书频道副主编、新浪知名栏目《文坛开卷》主持人)
    毕建伟(红袖添香网总编辑)
    俞 胜(新华网文化频道主编)
    钟 明(中国网文化频道资深编辑)

    四、具体要求
    1、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确保相关人员都能参加培训。培训班人员名单请于11月23日前报送或传真到中国煤矿文联组联部。
    2、培训时间:2010年11月30日12月4日(30日全天报到)
    3、报到地点:北京中安之家安定门店(原中矿宾馆),具体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68号(与地坛体育馆同门出入)。乘车路线:北京火车站乘104路在地坛站下;乘地铁2号线在安定门站下。
    4、联系人:张强 刘俊   电 话:010-64463708 传 真:010-64463592
    北京中安之家安定门店总机:010-64279933
    邮 箱:zgmkwhw@126.com


    附件:报名回执表

                                       二○一○年十一月三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