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关于加强煤矿文化网络建设的通知

来源:煤炭工业网 作者:煤矿文联 时间:2010-08-28 【字体:

  
中煤文联字〔2010〕2号

各有关单位:
  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指导和国家煤炭工业网的支持下,中国煤矿文化网页已经在国家煤炭工业网正式开通。2009年12月在重庆召开的煤矿文联工作会议上,已经对近期的煤矿文化网络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了更好地落实重庆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煤矿文化网络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办中国煤矿文化网页的总体思路
  适应网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搭建与煤矿群众文化有关的网络平台,密切与基层文化组织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煤矿群众文化的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将中国煤矿文化网页打造成一座沟通煤矿文化信息的桥梁,一个开展煤矿文化活动的阵地,从而使网络更好地服务于繁荣煤矿文化事业的大局,为煤炭工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二、中国煤矿文化网页的主要版块及主要内容
  1、机构组织建设。中国煤矿文联及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的机构组成及主要领导人名单、简历;煤矿文联所属部门、各专业协会的机构组成和主要领导人名单、简历;煤矿文联及所属各专业协会章程。
  2、煤矿文联工作。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方针、政策;转发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上级部委的相关文件;发布煤矿文联及所属各专业协会的工作文件和活动通知。
  3、煤矿群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两个层面的内容:一是煤矿文联及所属各专业协会组织的全国性的各项活动;二是基层各企业组织的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这是整个网页最为活跃、最为重要的版块,既要保证及时、准确,常换常新,又要做到图文并茂,丰富多彩。
  4、煤矿文化人。按文学艺术门类,有计划、持续不断地推介在各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煤炭行业的作家、艺术家。主要内容包括:照片、个人基本情况、创作简历、获得主要奖项和艺术成就、代表作品等。
  5、精品展示。将煤炭行业近期举办的美术、书法、篆刻、摄影、集邮等展览中的获奖作品,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小品等舞台获奖作品及在国家、省部级报刊发表的文学作品,及时传送到网页上,向全社会集中展示煤矿文艺创作队伍的强大阵容,让更多的受众了解煤矿群众文化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6、基层文化网站和个人博客链接。加强与基层文化网站的互动,并且有选择地对煤矿作家、艺术家的个人文化博客进行链接。
  三、2010年的主要工作
  一是摸清基层文化部门的网络使用情况和文化网站的分布情况(《基层文化网络分布、使用情况调查表》附后)。
  二是本着主题明确、层次清晰、直观便捷的原则,按照版块及栏目设置,对中国煤矿文化网页的外观和内容重新进行编排设计。
  三是逐步建立和培养煤矿文化网络通讯员队伍,适当的时候,举办煤矿文化网络通讯骨干培训班。
  四是建立与各集团公司文化部门的网络联系通道,保证上下沟通渠道的通畅,为下一步的无纸化办公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四、中国煤矿文化网页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中国煤矿文化网页电子邮箱:
zgmkwhw@126.com
  中国煤矿文化网页QQ号码:595608872
  办公室电话:010-64463708传真:010-6446359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13区35号楼煤炭大厦1805室中国煤矿文联
  邮编:100013
  联系人:刘俊

二O一O年一月八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