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增设“抗击疫情”主题专项

来源:中国作协 作者: 时间:2020-04-23 【字体:

关于2020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

增设“抗击疫情”主题专项的通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涌现出众多典型人物,展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为生动记录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增设“抗击疫情”主题专项。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设“抗击疫情”主题专项,纳入2020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申报工作从发布之日开始,随时接受申报。

二、体裁:字数不少于五万字的叙事类中长篇作品,包括报告文学、口述实录、纪实文学、小说等。

三、选题要求有较高的思想艺术追求,注重文学质量。真实记录、全景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惊天动地的“战疫”历程,书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人道主义精神。

四、中国作家协会团体会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为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推荐单位。作者可向所在地、所在行业的团体会员申报,军队作者向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申报,中直、国直系统作者直接向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申报;出版社、文学期刊等单位在征得作者同意后可推荐申报。

无论是否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均可申报。

团体会员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的推荐不受本年度重点作品扶持推荐限额的限制。

申报表格请从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 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

邮编:100013

电话:010-64489989、64489895、64489715

附: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抗击疫情”主题专项申报表

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中国作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