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1-18 【字体:

2月20日 南方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冰冻灾害,中国煤矿文联发动各协会文艺工作者,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反映春节期间为保电煤供应而日夜奋战的煤矿工人的事迹。煤矿作协刘庆邦、刘俊赴大同矿区采访,刘俊创作报告文学《为了总书记的重托》,发表在《中国作家》《中国煤炭报》《阳光》等报刊,受到中国作家协会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4月19—21日 中国煤炭集邮协会推荐四部(1部传统、1部极限、2部专题)集邮作品参加在山东潍坊举办的“2008中华全国新人新作集邮展览”;其中参展作品分别获得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4月22日 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2008年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同期举行。

5月4日 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作家协会在河南鹤煤集团举行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这是煤矿文联继兖州、平庄、大同轩岗平朔之后,煤矿作协建立的第四个创作基地。

5月12日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煤矿文联、基金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活动中,文联除职工个人捐款外,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的名义,通过民政部向中央财政汇缴专户各捐赠10000元赈灾款。

5月22日 中国文联主办“放眼企业看巨变——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千名文艺工作者专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代表全国产业(行业)文联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欢迎全国文艺工作者到全国产业生产一线、特别是欢迎艺术家到煤炭企业进行参观采风。

6月12日 中国煤矿文联组织全国煤炭企业参加“歌唱祖国——纪念建国60周年优秀歌曲征集活动”。

6月17—21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作协、《阳光》杂志主办的“中国作家看神东暨第二届煤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在陕西神木县神华集团神东矿区举行。

7月8日 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改革开放30周年“淮北矿业杯”全国煤矿书法家精品展活动在安徽淮北举行。

9月24—27日 中国煤矿文联和中国煤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徐矿杯”第三届全国煤矿文艺期刊评奖暨主编培训班在江苏徐州举办。

10月15日 2008中华全国集邮展览·南昌集邮展览,中国煤矿集邮协会报送的7部邮集入选,其中4部邮集荣获镀金奖、1部获大银奖、2部获银奖。

10月26—30日 全国煤炭系统曲艺培训班在河南平顶山举行。姜昆、常贵田、孙镇业、张志宽、董怀义、刘洪沂、韩兰成等艺术家授课。

10月29日 中国煤矿文联主办的“淮矿煤电杯”纪念改革开放30年全国煤矿摄影精品展在安徽淮南矿业集团顾北矿举行首展仪式。

12月 为配合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宣传工作,中国煤矿文联、《阳光》杂志社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委托编写《地心升起不落的太阳——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报告文学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80多万字,真实、生动地记述了奋战在煤炭战线的英模们为中国煤炭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