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1-18 【字体:

2月3日 2012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煤矿文联组联部部长张强参加。

2月15—16日 2012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煤矿文联组联部部长张强、中国煤矿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宋德全出席。

3月25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策划制作的长篇现实题材评书《黄钟不弃》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

4月7日 中国煤矿文联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选举张强同志为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

4月7日 “同煤杯·第二届感动中国的矿工”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3名矿工分别被评选为“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特殊贡献矿工”。

4月7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主办的《阳光·艺术》杂志创刊。

5月26日 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暨《前程似锦》大型文艺演出在河北冀中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邢台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煤炭企业集团的领导,煤炭行业的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6月13日 中国煤矿文联美术家协会创作交流会在江西吉安召开,来自煤炭行业的50多位画家和美术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7月7日 第二届煤矿文化网络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辽宁葫芦岛举行。

8月2日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民族器乐展演活动决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由中国煤矿文联推荐报送的同煤集团唢呐对奏《百鸟朝凤》、抚顺矿业集团笛子独奏《流浪者之歌》、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笛子独奏《大青山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中国煤矿文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8月11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主办,中国煤矿作家协会、《阳光》杂志社、平庄煤业集团公司工会共同承办的“平庄煤业杯”第五届全国煤矿文艺期刊评奖暨主编研讨班在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公司举办。

8月12日 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平庄煤业杯”全国煤矿文艺作品成果展览在平庄煤业集团公司开幕。

8月16日 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靖远煤业杯”全国煤矿职工声乐器乐大赛在甘肃靖远煤业集团公司开幕。

8月21日 中国煤矿作家协会组织作家赴青海采风。

8月25日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隆重召开,煤炭集邮协会获全国集邮先进单位称号。

9月6—8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作协、《阳光》杂志主办的“中国作家看澄合暨澄合矿区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在陕西澄合矿业公司举行。

9月7日 中国煤矿陕西画院在澄合矿业公司隆重揭牌成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题写了中国煤矿陕西画院院名。

9月16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开滦杯”声乐展演颁奖晚会在河北开滦集团举行。

9月24日 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双鸭山矿业杯”全国煤矿职工曲艺小品大赛在黑龙江省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举行。

10月6日 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徐矿杯”全国煤矿职工集邮展览在江苏徐州艺术馆开幕。

10月13—15日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曲艺小品展演活动决赛在西安举行。中国煤矿文联选送的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曲艺说唱《百花盛开煤香来》获得一等奖,兖矿集团小品《情有独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小品《排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小品《除夕夜》获得二等奖,开滦集团小品《邪不压正》获得三等奖。中国煤矿文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15日 中国煤矿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凤仪率队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矿业公司开展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美术创作辅导活动。

10月23日 《阳光》杂志编务工作会议暨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湖南常德召开。

11月2日 中国煤矿文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抗日战争雕塑园、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等地参观,开展党课学习,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11月28日 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汾西矿业杯”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览在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文化活动中心开幕。

12月6日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国煤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海天参加了会议。

12月9日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煤矿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高跃冬、中国煤矿摄协副主席张兆增参加。

12月9日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在北京闭幕。中国煤矿文联选送的同煤集团唢呐对奏《百鸟朝凤》获得民族器乐一等奖,开滦集团张鹏获得声乐一等奖,兖矿集团合唱团获得合唱一等奖,淮南矿业集团群舞《瞧这帮鼓架子》、阳煤集团群舞《阳光骄子》获得舞蹈一等奖,冀中能源曲艺《百花盛开煤香来》获得曲艺小品一等奖等。

12月20日 中国煤矿工笔画院揭牌仪式暨工笔画展在河南平煤神马集团举行。

12月27日 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家协会主席王谦祥和著名相声演员赴山西西山煤电集团为职工举办曲艺创作表演培训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