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1-04 【字体:

1、2016年2月18日,“同煤摄影家协会优秀摄影作品展”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山西省文联、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总工会、中国企业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摄影展览馆大同展览中心第七届大型摄影展览隆重展出。展出的103幅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煤矿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深入生活,努力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展览增加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2、2016年4月8日至10日,煤矿影协白海金、高跃冬、张兆增、张洁、郭文波等五位同志参加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首期)。中摄协相关领导、理事、机关部室、直属单位,以及全国性行业团体会员单位会员160多人参加的首期研讨班。

3、2016年4月19日,副主席秘书长高跃冬参加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安徽桐城召开的全国摄影工作会议。

4、煤矿影协会员邓戈、楚勋涛、李军民、谢留申、薛全、王冬梅、吴小平、史学文、李雷、何怀东、张锐、高彬、刘方国、薛莉、贾富英、章志平等16位同志成为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新会员。

5、2016年8月26日,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携手同煤日报社组织百名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入塔山矿,将镜头对准基层一线矿工,充分挖掘展示现代化煤矿风貌和新时期矿工风采。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新闻媒体“走转改”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新闻工作者的摄影知识与技巧。《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跃冬、《同煤日报》社社长张尚平,与百名来自同煤集团部分厂、矿、分公司宣传部门的基层通讯员和报社部分记者一起,先后到塔山矿井口大厅、运销站装车线、生产车队检修保养车间、机修车间进行摄影采访,感受一线员工的精神风貌。

6、2016年9月10日,邀请中国摄影“金像奖”评委、《工人日报》高级记者、摄影部主任、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副主席、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5、6届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新闻纪实委员会委员于文国先生为同煤日报社2016年第二期新闻摄影与艺术创作培训班授课。

7、2016年9月25日,邀请《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摄影艺术大展、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摄影年赛、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委李舸先生为同煤日报社2016年第三期新闻摄影与艺术创作培训班授课。

8、2016年10月15日,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六、七、八届副主席、中摄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全国影展评委、中国新闻摄影年度评选评委、中国摄影“金像奖”评委、中国新闻奖(图片作品)评委、中国摄影记者“金眼奖”评委、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CHIPP)评委、中国国际影展评委邓维先生为同煤日报社2016年第四期新闻摄影与艺术创作培训班授课。

9、2016年10月15日,在北京国际摄影周2016金路奖颁奖仪式上,煤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范霖荣获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金路荣誉奖。这是他继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后获得的又一项大奖。金路奖是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摄影事业上取得突出成就的摄影人。此次共表彰金路奖10名,荣誉金路奖8名,金路提名奖10名。

10、2016年11月4日,由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文联、怀柔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首届怀柔摄影文化季在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畔隆重开幕。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同期颁奖。煤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兆增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创作奖。《美丽同煤》摄影展览在艺术节上展出。

11、2016年11月15日17日,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摄影作品巡回展分别在山西平朔矿区大同矿区展出。展出了十二个产行业文联报送的作品80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