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来源: 作者: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 时间:2020-01-02 【字体:

1月8日,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分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3月20日,中国摄影家协会2019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摄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高跃冬参加会议。

3月28日,以捕捉和纪录矿山事、 矿山人、矿山景为重点,以展示煤炭工业改革发展时代风采为主题,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煤矿摄影系列活动 (兖矿站),在山东兖矿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共收到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33个矿区,230位作者,1300幅作品。作品推选进行了一种全新的尝试,选取50名煤矿基层摄影人组成观摩团,在作品推选中全程观摩,见证作品推选的公开公平公正。作品推选委员会推选17幅作品成为第一季度分站活动的入选和优秀作品。

4月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率会员工作处、政策理论处相关人员到煤矿摄协调研。

6月30日,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分会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徽淮北矿区召开。会议决定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理事10名、增补3名,新推选副主席两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摄影协会会长邓戈,国家能源神东集团天隆公司机关党委书记、神东矿区摄影协会主席何怀东当选为八届理事会副主席。

6月30日,2019全国煤矿摄影系列活动 (淮北站),在安徽淮北矿业集团公司举行。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李舸主席、王文澜顾问,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解海龙副主席、中国煤炭报社王正民总编辑、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徐殿奎名誉主席、安徽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乐卫星副主席,以及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有关专家组成的作品推选委员会,对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26个矿区,157位作者,1100幅作品进行推选。经过作品推选委员会数论推选及无记名投票,最终推选16幅作品成为第二季度分站活动的优秀作品。

9月27日,张兆增、高跃冬参加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活动。

10月26-27日,全国煤矿基层摄影骨干培训班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举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讲授《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讲授《使命必达》;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邓维讲授《最有价值的影像就在你身边》.来自全国各个矿区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基层摄影骨干参加了培训。

10月26日,由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中国石化摄影家协会、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民航摄影家协会七大产行业摄协联手举办的《与祖国同行》摄影大展在河南平顶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揭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邓维、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秘书长盛军、七家行业摄协的负责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领导以及参加煤矿行业基层摄影骨干培训的近200名学员和当地的摄影爱好者见证展览开幕,并观看了展览。

10月26日,2019全国煤矿摄影系列活动 (平顶山站),在河南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举办。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副主席雍和、顾问邓维,中国煤炭报总编辑王正民,以及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有关专家组成的作品推选委员会,从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39个矿区、241位作者、1161幅组作品中,推选出17幅收藏作品,其中金质收藏2幅、银质收藏5幅、铜质收藏10幅。

10月27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与参加全国煤矿基层摄影骨干培训班的部分学员一起观看了七大产行业摄协联手举办的《与祖国同行》摄影大展.

11月8日,《北京十年1980-1990》张兆增摄影展开幕式暨画册首发式在北京798艺术区映画廊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矿文联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庞崇娅,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分会、中国煤炭报社等有关同志1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11月12日至28日,张兆增应邀参加外交部、中国文联组织的赴肯尼亚创作采风。

12月5日,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中国石化摄影家协会、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民航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情系祖国’企业主题摄影作品展览”在湖北武汉举行。

12月7日,张兆增被中摄协选定为2018年度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的终评评委。

12月11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川煤集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川煤杯”第九届全国煤矿职工摄影展览在四川省攀枝花市隆重开幕。

12月21日, 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以“原点、灵光与未来”为主题的红外摄影展在北京开展。

12月24-26日,煤矿摄协副主席何怀东、副秘书长陈帮干参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在福建省莆田市举办的全国基层摄影组织暨新摄影群体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