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疆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发布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4-26 【字体:

煤矿矿工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发布会上的讲话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李万疆

(2016年4月26日)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发布会,表彰百名感动中国的矿工。在此,我谨代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向获奖矿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冀中能源集团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煤矿矿工是当代最可爱的人。全国500 多万煤矿矿工,在最艰苦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为感动中国的矿工颁奖,就是要弘扬他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讲述他们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展现矿工的崇高形象,在全社会营造出认识矿工、理解矿工、尊重矿工、关爱矿工的良好氛围。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煤矿安全生产、关注煤矿工人的安全和身心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煤矿安全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形势依然严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安全生产的要求任重道远。

今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把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也作出了专项部署。

希望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和广大煤矿企业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矿工

生命安全。

同时,也希望被表彰的百名矿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矿工爱矿爱岗,遵法守规,落实责任,为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再次向获得表彰的百名矿工表示热烈祝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