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煤矿文学乌金奖在京颁奖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欧阳 时间:2018-10-22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欧阳)10月10日,第七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颁奖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是全国煤炭行业文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每5年一届,自1984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

本次乌金奖获奖的作品共32部(篇),其中包括:长篇小说《风起毛乌素》等5部、《兰成走了》等5部中篇、《别问我是谁》等5部短篇,以及散文集《我的故乡雨雪初霁》、诗集《秘密之城》等各5部。

煤矿文学乌金奖创立30多年来,对繁荣煤矿文学创作,培养煤矿艺术人才、推出煤矿文学精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对煤矿职工的文学创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着无数煤矿职工(作者)走上了文学创作的道路,并写出了不少有全国性影响的作品。目前煤矿作协会员近1000人,一大批煤矿文学爱好者活跃在各个矿区,对建设矿工精神家园、繁荣煤矿文化艺术事业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陈建功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梁嘉琨出席了此次乌金奖颁奖会。

本文刊发在《工人日报》2018年10月22日第7版

原文地址:http://media.workercn.cn/sites/media/grrb/2018_10/22/GR0711.htm

乌金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