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煤业杯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声乐器乐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 时间:2012-06-11 【字体:


  一、活动名称
  靖远煤业杯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全国煤矿职工声乐器乐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承办: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家协会、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中国煤矿文化网、中国煤炭报社、中国煤矿文工团、《阳光》杂志社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参赛要求
  1. 曲目内容:要求歌唱主旋律,反映煤矿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怀,反映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煤矿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
  2. 参赛类别:
  (1)声乐包括民族(含原生态)、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形式分独唱、重唱(不超过4人)、大合唱等。
  (2)器乐包括民乐、西乐,形式分独奏、重奏(不超过4人)。
  3. 演唱要求:歌手在声音上具有科学的演唱方法和技巧,吐字清晰准确,气息流畅,情感真挚,要具有各种唱法的特性,禁止对口形假唱,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每首曲目演唱时间不超过5分钟(含前奏)。
  4. 每个参赛歌手限报送两首参赛曲目,其中一首必须是煤矿题材歌曲,特别鼓励演唱新创的煤矿题材曲目(指第三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后创作的作品)。
  5. 大合唱报送DVD光盘,参加初选,决赛方案待定,合唱人数6080人。
  6. 曲目伴奏:一律采用CD伴奏。

  五、评选与奖励
  1. 本次声乐器乐大赛由组委会邀请著名艺术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参加本次大赛活动的节目进行评选。
  2. 评选评奖工作分两步进行:
  (一)初评:从报送曲目中评选出参加大赛的节目。初评主要通过审看DVD光盘进行。
  (二)终评:从初评选出优秀曲目进行现场大赛,由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创作奖及其它各类奖项。对获等级奖曲目颁发奖杯和证书,优秀奖、创作奖及其它各类奖项颁发证书。

  六、组织报送
  1. 由各煤炭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文联(文体中心)及各单位负责文化活动的部门牵头,组织专人进行筛选,选出本单位的优秀曲目,派专人送达或邮寄至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
  2. 各单位报送曲目,每类不超过3个,允许某类别某种唱法空缺但不能在其它唱法中多报。凡新创曲目报送时应征得词、曲作者同意,并在报名表上注明创作时间,由选送单位盖章确认,以便依据评选和评奖有关规定予以加分,且新创曲目报名时均须附曲谱(A4纸,打印15份)。
  3. 报送曲目应按唱法分别报送DVD光盘(每个曲目录制一个光盘),并在光盘上注明曲目名称、演唱者姓名、单位、类别等。同时,请认真填写组委会统一制定的参赛报送表。
  4. 报送曲目的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5. 报送地点:中国煤矿文联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13区煤炭大厦1805室 
  邮    编:100013
  6. 联系人及电话
  中国煤矿文联:张  强  010-64463708 64463592(传真)
                李洪朝  010-84264360
  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胡三奇  0943-6657667  1891943203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