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矿业杯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曲艺小品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 时间:2012-06-11 【字体:

  一、活动名称
  双鸭山矿业杯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全国煤矿职工曲艺小品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承办: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家协会、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集团公司
  协办:中国煤矿文化网、中国煤炭报社、中国煤矿文工团、《阳光》杂志社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9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集团公司

  四、参赛要求
  1. 曲艺内容: 要求参赛节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贴近人物、贴近现实、格调健康、风格多样,注重内容与形式的和谐统一,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体。题材不限,鼓励原创,提倡新作。鼓励创作具有煤矿特色和浓郁矿区生活气息、反映煤矿发展变化的作品。
  2. 参赛类别:曲艺、小品。
  3. 表演要求:
  曲艺节目要求:相声、说唱、评书、弹词等曲艺形式均可,时间12分钟以内,演员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
  小品节目要求:风格不限,正剧、喜剧均可,时间15分钟以内,演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人。

  五、评选与奖励
  1. 由组委会邀请著名艺术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参加本次大赛活动的节目进行评选。
  2. 评选评奖工作分两步进行:
  初评:从报送的曲艺小品节目中评选出参加大赛的节目。初评主要通过审看DVD光盘进行。
  终评:初评选出的优秀节目进行现场大赛,由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创作奖及其它各类奖项。对获等级奖节目颁发奖杯和证书。优秀奖、创作奖及其它各类奖项颁发证书。

  六、组织报送
  1. 由各煤炭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文联(文体中心)及各单位负责文化活动的部门牵头,组织专人进行筛选,选出本单位的优秀节目,派专人送达或邮寄至艺术节组委会。
  2. 各单位报送节目每类不超过3个,允许某类别空缺但不能在其它类别中多报。为鼓励新创,曾参加过往届艺术节曲艺小品大赛的节目,不再参加本次大赛。
  3. 曲艺小品节目需按类分节目报送DVD光盘和作品文字脚本各5份,并在光盘上注明节目名称、表演者姓名、单位、类别等。同时,请认真填写组委会统一制定的参赛报送表。
  4. 报送节目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5. 报送地点:中国煤矿文联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13区煤炭大厦1805室 
  邮  编:100013
  6. 联系人及电话
  中国煤矿文联:张强  李洪朝  010-64463708  84264360  64463592(传真)
  双鸭山矿业集团公司:陈晓丹0469-4012867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