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杯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戏曲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 时间:2012-06-11 【字体:

  一、活动名称
  义煤杯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全国煤矿职工戏曲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承办:中国煤矿文联影视戏剧协会、义马煤业集团公司
  协办:中国煤矿文化网、中国煤炭报社、中国煤矿文工团、《阳光》杂志社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义马煤业集团公司

  四、参赛要求
  1. 节目内容:要求参赛节目导向正确,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贴近现实、格调健康、风格多样,突出地方特色,注重内容与形式的和谐统一,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体。
  2. 节目类别:
  (1)戏曲选段:经典剧目或创作剧目唱段均可,题材、剧种不限,每个唱段时长不超过7分钟。
  (2)原创剧目:2008年后创作、演出的各种戏曲原创剧目,包括戏曲小品、小戏和戏剧。戏曲小品不超过15分钟、小戏不超过30分钟、大戏不超过100分钟。鼓励具有煤矿特色和浓郁矿区生活气息、反映煤矿发展变化的原创作品。

  五、评选与奖励
  1. 本次戏曲大赛由组委会邀请著名艺术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参加本次大赛活动的节目进行评选。
  2. 评选评奖工作分两步进行:
  (一)初评:通过审看DVD光盘从报送的戏曲唱段及节目中评选出参加大赛的节目。
  (二)终评:从初评选出优秀戏曲节目进行现场大赛,由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创作奖及其它各类奖项。对获等级奖节目颁发奖杯和证书,优秀奖、创作奖及其它各类奖项颁发证书。

  六、组织报送
  1. 由各煤炭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文联(文体中心)及各单位负责文化活动的部门牵头,组织专人进行筛选,选出本单位的优秀节目,派专人送达或邮寄均可。
  2. 每个单位报送的节目(戏曲唱段及戏曲原创剧目)最多不超过5个。
  3. 每个节目制作一张DVD光盘,请在光盘上注明节目名称、表演者姓名、单位、剧种等,同时要认真填写组委会统一制定的参赛报送表。节目文字脚本要求报送纸质材料5份,并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中国煤矿文联邮箱(
zgmkwl@sina.com)。
  4. 报送节目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5. 报送地点:义马煤业集团公司
  地    址:河南省义马市千秋路6号 
  邮    编:472300
  6. 联系人及电话
  中国煤矿文联:张强  李洪朝  010-64463708  84264360
  义马煤业集团公司:李国强  0398-5898173  13639890629
    1393811987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