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作者:李兆庆 时间:2015-04-13 【字体:

王显政、黄玉治、李世明、梁嘉琨等领导触亮发光球,正式启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

4月10日,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党委书记王显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宣部新闻局、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央电视台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国各大煤炭企业的代表及北京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主持。王显政、黄玉治、李世明、梁嘉琨等领导触亮发光球,正式启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

梁嘉琨就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说此项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推选出谢延信、党素珍、吴如、杨杰等一大批新时代的道德标杆,他们高尚的心灵、感人的事迹不仅是600万煤矿工人骄傲,而且已成为全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就是要延续这种感动,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唱响主旋律,在煤炭行业乃至全国掀起一个学习宣传感动中国矿工的热潮,让“奉献、宽容、团结、创新”的煤矿精神在华夏大地发扬光大,蔚然成风。

李世明在致辞中希望各级煤矿企业工会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确保活动健康推进,取得成效。黄玉治在致辞中重点强调安全工作是煤炭企业永恒的主题,是煤矿工人的头等大事。最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提出了煤矿安全生产“零死亡”的理念,各级煤矿都要把煤矿“零死亡”作为崇高的理念,矿长要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最神圣的职责,矿工要做生命的主人,把追求“零死亡”作为最强烈的意识。此项活动承办单位代表、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万义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活动是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举办,中国煤炭报社、国家煤炭工业网、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网、中国煤矿文化网、《阳光》杂志社协办,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公司承办,中煤财产保险公司为活动捐赠总保险金额为1.5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活动从2015年4月开始至2016年4月结束,通过基层单位推荐和新闻媒体宣传两个阶段,将全国各大煤炭企业真正感动中国的优秀矿工代表评选出来,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广为传播。2016年4月,将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大会,对80名入选矿工和感动中国的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进行表彰。

冀中能源 感动中国矿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