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即将在开滦集团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8-06-20 【字体: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将于2018年6月28日在河北开滦集团举办开幕式和反映新时代矿山生活、展示新时代矿工风貌的文艺晚会《美丽新时代》。

届时,将有上级有关主管单位和部门,全国各煤炭企事业单位、煤炭行业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和先进典型代表约2000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文艺晚会。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以“弘扬时代精神 展示矿工风采”为主题,共举办9大类17项文化艺术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式;新时代矿区风采展演系列活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全国煤矿书法作品展览、美术作品展览、摄影作品展览、声乐和器乐作品展演、合唱作品展演、舞蹈作品展演、曲艺小品作品展演、戏曲作品展演等8类;“放歌新时代——煤海乌兰牧骑矿区行”文艺展演活动;第二届“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暨第二届全国煤矿文艺作品成果展览;《放歌新时代》煤矿职工音乐会;《我的矿山我的家》煤矿职工朗诵大赛;煤矿题材微电影作品推选活动;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论坛;闭幕式。

艺术节将以艺术形式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煤炭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煤矿职工的崭新面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歌颂矿工伟大精神内涵,表达煤炭人踏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扩展阅读: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的通知(2018年5月30日)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的通知(2018年6月6日)

关于调整基层单位代表赴开滦参加艺术节开幕式报到地点的通知(2018年6月20日)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