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公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词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6-30 【字体:

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词

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张建公

(2018年6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雨润天泽、万物并秀的美好时节,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来自中国文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煤矿文联及兄弟单位的各级领导,来自全国煤炭战线的艺术家、演职人员、先模代表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的朋友们,相约唐山、做客开滦、共襄盛举。仲夏之夜的开滦国家矿山救援基地,胜友如云、高朋满座,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我谨代表开滦集团,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开滦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滦集团始建于1878年,跨越三个世纪,至今已有140年发展历史,被誉为“中国煤炭工业源头”“中国近代工业摇篮”,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面对宏观经济新常态、煤炭市场新形势,开滦集团主动适应经济转型的发展大势,科学调整发展战略,转换经营思路,深化结构调整,推进各层面、多领域的改革创新,深挖集约发展、内涵发展潜力,加快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我们高度重视传承和发扬百年开滦文化根脉,积极繁荣发展矿山文化艺术事业,涵养了一方煤矿艺术沃土,培养了一批煤矿艺术人才,推出了众多煤矿艺术精品,连续多年荣获“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文化艺术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中国煤矿艺术节,植根和服务于中国煤炭事业,见证和反映了近30年来煤炭事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是煤炭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响亮品牌。举办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是煤炭行业在新时代彰显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全国煤炭系统优秀文化成果的一次大交流,更是广大煤矿职工奋发有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大展示,必将有力促进煤矿艺术大繁荣、大发展,提升中国煤炭文化软实力,更好地凝聚力量、鼓舞干劲,促进煤炭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众芳齐聚百年开滦,共同谱写华彩乐章。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在百年开滦盛装启幕,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兄弟单位对开滦集团的高度信任,是各级领导、广大同仁对开滦集团的巨大鼓舞。我们将珍惜难得机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本届艺术节开幕式办成一次弘扬时代精神、展现矿工风采的盛会,办成一次团结、友谊、奋进的盛会。

最后,预祝各位艺术家和广大演职人员展现高水平艺术风采!预祝第五届煤矿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