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人民政府网: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在开滦集团隆重开幕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时间:2018-07-02 【字体:

6月28日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和文艺晚会《美丽新时代》在开滦集团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崔晗,开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公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彭建勋主持。

梁嘉琨致辞时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煤炭工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希望全煤炭行业积极行动起来,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促进煤矿文化建设兴盛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艺术节的活动中。通过艺术节,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煤炭工业科学发展奋斗历程和改革成果,讴歌煤炭行业为国家能源安全取得卓越成就的英雄和劳模,从而激发全行业创造创新的活力,为促进煤炭工业的健康发展,为煤炭企业的发展和繁荣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梁嘉琨代表艺术节组委会向开滦集团颁发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特别贡献奖。

开幕式后,举行了文艺晚会《美丽新时代》,煤矿艺术家们通过舞蹈《黑色力量》、情景朗诵与组舞《百年追梦》、组歌《青春·芳华》、歌曲《矿工好儿郎》、朗诵《科技创新再启航》等文艺节目,艺术地展示了煤炭工业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了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伟大精神,描绘了煤炭人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据悉,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将在全国各矿区举办9大类17项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开幕式,新时代矿区风采展演系列活动,“放歌新时代一煤海乌兰牧骑矿区行”文艺展演活动,第二届“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暨第二届全国牒矿文艺作品成果展览,《放歌新时代》煤矿职工音乐会,《我的矿山我的家》煤矿职工朗诵大赛,煤矿题材微电影作品推选活动,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论坛和闭幕式等。

唐山市人民政府网原文地址:http://www.tangshan.gov.cn/zhuzhan/shizhang_gzjj1/20180629/608422.html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