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拉开序幕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欧阳 时间:2018-07-02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欧阳)  6月28日,主题为“弘扬时代精神 展示矿工风采”的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在河北唐山开滦集团拉开序幕。

中国煤矿艺术节不仅是煤炭行业最高水平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也是煤矿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典型塑像,在社会上有着广泛影响力。自1990年第一届以来,历届煤矿艺术节在活跃矿区文化生活,繁荣煤矿文艺创作,发现和培养煤矿文艺人才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同时在塑造新时期现代煤炭企业形象、振奋煤矿职工精神、推动矿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在宣传煤矿英雄劳模、促进中国煤炭工业的健康发展等多层面、多领域发挥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这次艺术节整合了不少新元素。据介绍,在继承发扬前4届优势成果的基础上,本次煤矿艺术节将纳入基层煤炭企业开展的大型艺术文化活动,并强调要以基层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主,注重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多样性和知识性,让职工成为艺术节的主角。而且,此次艺术节要求传统的文艺项目要与新媒体时代的文艺形式结合起来,既有“放歌新时代——煤海乌兰牧骑矿区行”文艺展演活动,还要借助新媒体,将已经取得成效的“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煤矿题材微电影推选,以及文化艺术论坛等活动更广泛地活跃起来。

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梁嘉琨表示,要通过艺术节,艺术地反映在煤炭工业改革脱困、转型升级战略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讴歌煤炭行业取得卓越成就的英雄和劳模,从而激发全行业创造创新的活力,为促进煤炭工业的健康发展和繁荣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将在全国矿区举办9大类17项文化艺术活动。

《工人日报》(2018年07月02日 05版)原文地址:http://media.workercn.cn/sites/media/grrb/2018_07/02/GR0507.htm?from=singlemessage

中工网原文地址:http://culture.workercn.cn/32876/201807/02/180702061238577.shtml

新浪网原文地址:http://news.sina.com.cn/o/2018-07-02/doc-ihespqry3165612.shtml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