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报:为美丽新时代放歌——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掠影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张洁 孙宝福 时间:2018-07-04 【字体:

舞蹈《黑色力量》,展现矿工风采

6月28日,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美丽新时代”在河北开滦集团举行,标志着全国煤矿职工的盛大节日拉开了序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赵岸青,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向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梁嘉琨说,中国煤矿艺术节是煤炭行业最高水平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在社会上有着广泛影响。它不仅在活跃矿区文化生活,繁荣煤矿文化艺术,发现和培养煤矿文艺人才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且对塑造新时期现代煤炭企业的形象,振奋煤矿职工精神,推动矿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大型文艺晚会“美丽新时代”由信念、情怀、希望三个篇章和序、尾声组成。在序中,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同煤集团文工团和阳煤集团文工团共同表演的舞蹈《黑色力量》,以宏大的场景,铿锵有力的表演,讲述着在建设美丽新中国的过程中煤的贡献、矿工的精神。在信念、情怀和希望三个篇章中,以歌舞、情景朗诵、快板等精彩的节目讲述着矿工的铁汉柔情,展示了煤炭工业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晚会以歌舞《美丽新时代》和大合唱《矿工万岁》结尾,描绘了煤炭人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演出期间,著名歌唱家邓玉华和开滦集团工会主席王和贤一起向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感动中国的矿工等先进代表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全国劳动模范、开滦集团赵各庄矿业公司员工王进东在台上激动地说:“身为一名煤矿工人,我自豪、骄傲!”台下有人打出了“王进东,我爱你”的条幅。

据悉,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将在全国各矿区举办9大类17项文化艺术活动。

著名歌唱家邓玉华,为矿工祝福

歌舞《美丽新时代》,为时代放歌

舞蹈电影《我是矿工》,矿工在微电影中看到了自己

朗诵《矿山诗篇》中,祈福的矿嫂

歌曲《有一种精神叫忘我》,诉说矿山精神

中国煤炭报(2018年7月4日 8版) 原文地址:http://paper.ccoalnews.com/201807/03/colm8.html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