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展现新矿工风采——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田晓凤 时间:2018-07-05 【字体:

文艺晚会朗诵《矿山诗篇》 张 洁/摄

近日,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在河北唐山开滦集团开幕并举行了文艺晚会。《黑色力量》《矿工好儿郎》《科技创新再启航》等体现新时代矿工精神风貌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展示了煤炭工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届煤矿艺术节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未来一年多内,将在全国各基层矿区举办9大类17项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各种作品展、文艺比赛、艺术论坛等。演出者大部分为煤炭行业的职工,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也会在各个矿区登台。艺术节将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煤炭工业的改革成果,反映煤炭工业转型升级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讴歌煤炭行业为国家能源安全取得的卓越成就,激发全行业创造创新的活力。

中国煤矿艺术节是我国煤炭行业最高水平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在社会上有广泛影响,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已成功举办过四届。不仅在活跃矿区文化生活、繁荣煤矿文艺创作、培养煤矿文艺人才等方面作出了努力,而且对塑造现代煤炭企业形象,推动矿区精神文明建设等,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5日 第12版)原文地址: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07/05/content_1865885.htm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