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开滦杯”声乐展演活动落幕

来源:开滦文体中心 作者:董帅/文 韩立军/图 时间:2012年09月21日 字体: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由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开滦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开滦杯声乐展演活动在唐山丰南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李守镇,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巡视员包常春,中国文联产(行)业文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雪静,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韩新安,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副主席王书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力,河北省纪委监察厅正厅级纪检监察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小琢,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毛丽君,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柴志华;开滦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裴华,党委副书记李全兴,党委副书记庞学东,副总经理李建民,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中昌,党建部部长张志富出席了颁奖晚会。
  庞学东致欢迎辞,李屹讲话;李屹、徐沛东、梁嘉琨、王增力、李守镇、罗成琰、包常春、周雪静、韩新安、王书强、庞崇娅、石小琢、武鸿儒、裴华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徐沛东、梁嘉琨分别致颁奖辞;裴华代表开滦集团上台接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庞学东代表开滦集团对各级领导、嘉宾和全体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对获奖单位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活动各主办方、组委会和各位评委表示感谢。他说,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开滦杯声乐展演由开滦集团承办,是各级组织和领导对开滦集团职工文化艺术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对开滦集团的关怀和厚爱。
  庞学东说,近年来,开滦集团始终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加快发展的软实力,实施文化强企战略,不断加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力度,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职工的精神需求,提高了开滦集团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开滦集团的快速、健康发展。开滦集团将以这次展演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繁荣全国职工艺术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屹在讲话中说,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是代表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献给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的一份厚礼,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广大职工和文艺工作者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团结奋进的时代风采,共同营造热烈喜庆、团结和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形势对加强群众性文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次声乐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促进职工群众性文艺活动的广泛开展,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产(行)业系统文化建设,进而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从9月14日开始,在连续三天的声乐展演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35家文联、工会推荐的228位歌手和24个合唱队登台献艺。经过初评复议,共有140个节目参加最后的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美声、民族、通俗、合唱四个竞赛组别共评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6项,优秀奖64项。
  本次比赛开滦歌手继续斩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是本次大赛获奖最多的代表队。其中,张鹏演唱的《在这快乐的日子里》荣获美声组一等奖。

  颁奖晚会文艺演出异彩纷呈。一支由200名开滦矿工组成的合唱队高唱着《矿工万岁》,以撼心魄的气势拉开了整场颁奖晚会的序幕。
  颁奖晚会上除了有评委老师郑咏、李杰、王凤云、方琼和获奖歌手的精彩演唱,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开滦艺术团创作的快板舞《转型发展铸辉煌》。这个节目以轻松活泼的表演方式展现了开滦这座百年企业转型发展推进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业长青之路。让参加颁奖晚会的各位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以及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加深了对开滦的了解。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