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公司举办戏剧、曲艺、舞蹈大赛喜迎十八大

来源:开滦文联 作者:董帅/文 袁福利/图 时间:2012年11月02日 字体: 浏览次数:

 

  优美的舞姿、诙谐的对白、精湛的技法......2012年11月1日开滦集团公司员工艺术节山矿杯戏剧、曲艺、舞蹈大赛在开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开滦文体中心主办,开滦唐山矿业分公司承办。共17支代表队参赛,包含了舞蹈、小品、相声、京剧、京东大鼓、黄梅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们一起用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生活喜迎十八大的召开。

  比赛分舞蹈类和戏剧、曲艺类两部分进行,其中许多作品紧跟时代精神,贴近矿山生活。唐山矿业分公司的相声《好好学习》,两个90后的小伙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示了百年老矿在新形势下的新思路,激励新一代矿工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为矿山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小品《他家和她家》则以安全生产为主题,作品内容源于实际生活,用两个不同生活方式的家庭作对比,强调了家庭因素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发人深思。
  舞蹈类比赛更加异彩纷呈民族民间舞、拉丁舞、现代舞......选手优舞步轻盈、体态婀娜,精彩的表演给观众们带来美的享受。
  看台上掌声不断,叫好连连。开滦集团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唐山矿的舞蹈《异域风情》、《奋斗》获得舞蹈类比赛的一等奖;吕家坨矿的《音乐的节拍》、林西矿《黄土黄》、开滦总医院《浮花掠影》获得二等奖;马家沟社区《走进西藏》、吕家坨矿《白月光》等5个舞蹈作品获得三等奖。

  戏剧曲艺类的一等奖由唐山矿选送的相声《好好学习》获得;开滦总医院戏曲《春秋亭》、唐钱社区小品《小区美》获二等奖;吕家坨矿小品《酒鬼的转变》、林南仓矿《她家和他家》等荣获三等奖。
  唐山矿业分公司、开滦总医院、吕家坨矿业分公司、唐钱社区、马家沟社区、林南仓矿业分公司、林西矿业分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