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文体中心“两节”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开滦集团 作者:董帅 时间:2013年02月21日 字体: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一段开滦文体中心下矿演出的视频登上中国煤矿文化网的首页头条位置,并迅速叫响网络。短短一个小时,视频点击率就超过3000多次。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明星大腕,一次基层的普通文艺演出为什么会登上网站头条、又博得广泛关注呢?
  视频里,说群口快板的三位演员真逗,说的、演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人、趣事,开滦唐山矿矿工杨巨桥说。
  这台节目说出了我们矿工家属的心里话,越是到节下,越是怕矿工分心,这段演出给矿工提了一个醒,矿工家属郑翠芝说。
  这些演员都是从我们矿工中间走出去的好兄弟,看他们的演出我又高兴、又自豪青年矿工郝亮说。
  
  今年两节期间,开滦文体中心开展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亮点频出。开滦艺术团春节前的首场《两会精神宣传到基层》的演出,就赢得了满堂彩。
  取材于矿工生活的小节目群口快板《撑起安全这片天》,以幽默、讽刺的手法讲述了一位忽视安全的年轻矿工,在生产中经历的一件件囧事儿、糗事儿。节目轻松活泼,真实有趣,让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90后的井下电车司机常金和艺术团歌手娜玮一起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以嘻哈和通俗混搭的曲风,唱出了对家乡和生活的热爱。以现代矿工形象登台的矿山好汉组合用一段昂扬向上的歌舞《有一种精神叫忘我》,展现了煤矿工人代代相传的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演出中,主持人走到观众中间,用一段段趣味知识问答,宣传两会精神,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整场演出气氛热烈,喝彩声、掌声不断。
  矿工的故事矿工演,矿工的心声矿工唱,以煤矿工人为骨干的开滦艺术团,常年来坚持写矿工、演矿工、唱矿工,深入生产一线,创作和演出矿区的新人新事,安全生产类的节目更是常演常新、常演不衰。
  艺术为矿工服务,开滦艺术团春节前后,分别深入到唐山矿、兴隆公司等基层单位进行两会和安全宣传演出的同时,开滦书画院的矿山书法家们,也用送春联的形式把新春的问候带给每一位矿工。3天时间里,他们顶风冒雪,连续到赵各庄矿、林西矿、唐山矿、荆各庄矿等基层单位,在井口旁,在灯房里,挥毫泼墨,把浓浓地祝福送给广大员工和家属。
  在荆各庄矿,矿工张江代表自己的班组向书法家们求一副春联。‘癸巳迎春柳枝绿,春风骀荡满矿山’,这幅春联我们准备贴到井口,工人上下井的地方,表示我们喜迎新春吧!,手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张江满心喜悦。活动现场洋溢着墨汁的芳香、新春的喜庆。书法家们把关爱与祝福写进每一副火红的春联,送到矿工们手中。
  活跃舞台、银幕,传播企业文化。两节期间,各大春晚好戏连台。此时也是开滦艺术团演员们最为忙碌的一段时间。
  2012年12月23日,唐山市银监系统2013年春节文艺汇演开滦艺术团带来的曲艺说唱《转型发展铸辉煌》获得了观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2年12月28日古冶电视台2013年跨年晚会上由开滦艺术团李尧表演的相声《生财有道》则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道出了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真谛,让人深思。
  2013年1月6日开滦艺术团常金参加了河北影视频道河北百姓春晚的录制。
  1月31日开滦艺术团董帅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合唱春晚的录制。
  2月7日唐山春晚上,开滦艺术团团长王海天演唱了歌曲《滦河你是我的荣光》唱出了唐山人的豪迈和对家乡的深情。歌手苗琦、温杰、李兰等参加录制。
  2月7日艺术团歌手鲁薇参加市国资委迎新春联欢。
  2月8日唐山市首届农民春节联欢晚会,开滦艺术团张桂凤表演的传统皮影戏《五峰会》选段《鲍采文献计》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演出中,开滦的演员们百花齐放,用精彩的表现展示着开滦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用忘我的工作传承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专业的表演打动每一位观众。
  开滦文体中心两节期间各项文化活动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骄人的成绩离不开文体中心前期的周密准备。
  2012年12月,开滦文体中心的领导和创作团队多次召开研讨会,就如何做好宣传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创作高品位文化艺术作品、展示开滦企业形象、做好两节期间的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为矿工歌唱、为矿工舞蹈为艺术创作的宗旨,大家集思广益,就节目形式、演出编排、新节目创作等内容反复打磨,演员刻苦排练、精心准备,打造出一组接地气、形式活、艺术性和思想性俱佳的好节目,最终获得了观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