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类三等奖《矿山妈妈》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7-17 【字体:

此作品获中煤保险杯·中国梦 矿山情 新媒体展选活动 视频类 三等奖

《矿山妈妈》由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报送。

内容梗概:袁桂梅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一名家属协管员。退休28年来,袁桂梅经常奔波于井口宿舍、职工家庭,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亲情嘱咐,往往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她戴着老花镜一针一线给井下职工缝制安全鞋垫,累计达到3000多副,还自己出资5000多元为家属协管员购买服装、道具、音响等,带领她们到井口慰问演出。袁桂梅深知家庭安全工作对煤矿生产的重要性,因此,她经常深入井下职工家庭嘘寒问暖,积极化解邻里纠纷,确保每个家庭和谐。28年来,经袁桂梅调解的家庭、邻里矛盾纠纷近千起。

2013年4月,袁桂梅光荣地被评为全国煤炭系统优秀安全协管员。今年以来,煤炭企业遇到了严峻困难,为了给企业减负,袁桂梅省吃俭用,又将积攒下来的1万元资金无私捐赠给矿安全协管组织作为活动基金。袁桂梅用真情和爱心演绎了一曲新时代“真情永驻安全生产”的华彩乐章。

监制:樊学未

策划:刘春萍

摄像:杨建军

摄影:李矿生

播音:郭群叶

电编:刘红彬

剧务:解静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