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军:群星闪耀

来源: 作者:刘尚军 时间:2016年04月11日 字体: 浏览次数: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内联络部主任 刘尚军

“中国煤矿工人”,这是一个蕴含丰富而响亮的称呼,代表着为了追求光明和幸福而埋头苦干的最普通人群,是中国广阔原野的地平线上闪耀着自己光芒的群星。他们是中国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见证了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走向胜利艰难曲折的历程。在共和国从一穷二白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走向崛起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他们是挺起脊梁、承担重负、步伐坚定的一群。他们身上,传承着中华民族勤劳善良、吃苦奉献的优秀品质,蕴藏着新时代中国工人开创美好生活、追求美好梦想的无穷力量!

在“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过程中,我们看到太多努力和付出,太多善良和美好,被感动、震撼,受到洗礼和启迪,重新理解了什么叫不易,什么叫艰辛,什么叫坚守、坚韧,什么叫力量、信心。

他们就是一直在顽强拼搏、坚强支撑的中国脊梁,感动中国的煤矿工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